首页 >> 导演及主演介绍

杨梅:饰演乡村女医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30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杨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杨立新、杨梅领衔,首部反映农牧民新型合作医疗题材的电视剧《生死依托》近日在央一热播受到关注,特别是杨梅饰演的女一号山丹让人眼前一亮。山丹漂亮聪慧、独立坚强、善良淳朴,在医疗岗位上将生命平等相待,用崇高的美德唤起了观众心底久违的那份感动。在全剧中占最多拍摄戏份的杨梅敬业精神有目共睹堪称片场劳模,而该剧热播,得到观众的肯定则是对其最大的褒奖。

  剧组劳模用吃补充体力

  《生死依托》通过对年轻医生山丹成长轨迹、人生选择的精彩描绘,呼唤维护农民兄弟的生命权利和生命尊严,可谓是对八亿农民生命权利和尊严的讴歌。杨梅作为剧中女主角,承担着最重的拍摄戏量,从夏天拍到了冬天。每天都几乎是第一个开工,最晚一个收工。每日需要耗费大量体力的杨梅在片场唯一补充体力的方式就是吃――大伙常常在片场看到杨梅拿着两个饭盒盛满饭菜,都惊叹她怎么吃这么多还长不胖。除了拍摄时长的劳累,偶尔的意外事件也会让杨梅心有余悸。有场拍摄山丹和春来开拖拉机下山的戏,拖拉机刹车突然失灵,直冲向山崖,杨梅和李梦男被迫迅速相继跳车,拖拉机则直冲下山崖,上演惊魂时刻。此外,杨梅对饰演母亲兰兰在大雨滂沱中寻找安身之所的一场戏也记忆犹新。这场雨戏拍了两天,每天她都被水车浇透全身,在内蒙秋天傍晚冷风中虽然裹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衣服还是让其免不了瑟瑟发抖。

  “山丹”杨梅获观众喜爱

  不过,为了喜爱的角色,再多的辛苦付出也是值得的。显然,杨梅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有观众在杨梅的微博上评论:

  “央视一套《生死依托》的山丹甚是好看,一张俊俏的鹅蛋脸,明亮的双眸,闪闪有神,人似名也似,好像,好像!”

  “看了两集《生死依托》,很不错,平淡中的感动,那个叫山丹的姑娘,倔强,可爱,独立,自强,深深地吸引我”;

  “CCTV综合频道《 生死依托》,很多场景让我想起很多家乡的事,山丹很真实,很理解她。农村医疗现状,哎!改革迫在眉睫!山丹,很美的写照。想家了,想家乡了…”

  “太慢了,一晚两集。对了,你很漂亮,有点王祖贤和姚晨的综合,也不乏自己的特点,挺清新自然的风格。别学其她人锥子脸啊什么的啊我们就喜欢这样的。”

  “看了《生死依托》我突然感到一种欣慰感,虽然我不是学医的,但我做了一有意义事情。那就是《生死依托》里的山丹一样在我家乡做居民健康调查《居民健康档案》。”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