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人擅长有技术含量的体育项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刘翔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游泳项目90年代“五朵金花”之一,共获得51个世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国内著名运动员钱红与我们分享她的冠军感受,畅谈中国游泳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我们都知道很多的报道在说,亚洲人不是特别的适合竞技类的体育项目,但是我们也在近几年也看到了百米跨栏中的刘翔,以及游泳中的很多冠军都是我们亚洲人,您对这个是怎么看的?尤其是与欧美运动员的一些差异?

钱红:还是人种是最根本的还是有差异。其实刘翔这个项目,我们国家有传统的优势,我们原来拿过世界第二还有第一,如果刘翔就是一百米去冲刺,可能还是比不过博尔特等这些欧美选手。但是加上这个栏的话,就有一定的技术含量了,技术含量是我们中国人比较擅长的。比方说我们跳水、体操,包括乒乓球,技术含量大的我们中国人是擅长的,如果纯体能很难逾越欧美选手。但是为什么游泳男子又出来孙杨,因为他真的是适合游泳这个项目,就看我们人群里面能不能找到这样的天才来参与到这个项目,然后我们找到了,我们就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