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钱红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游泳项目90年代“五朵金花”之一,共获得51个世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国内著名运动员钱红与我们分享她的冠军感受,畅谈中国游泳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说到游泳学校,不得不再说您另一个身份,就是妻子。因为这个培训学校也是您和您的丈夫大海在一起运转这个培训学校,我们知道您在赛场上是非常强势,非常要强的,非常有斗志的,既然提到了您的丈夫,您在家中是不是也是非常要强的妻子?

钱红:现在贤妻良母,刚退役的时候,刚跟他好的时候,还带着运动员的性格,什么都是要马上解决,就是我想到一个想法你必须要马上解决,你要听我的,你不解决我心里就很难受。后来发现,他是一个很讲道理,很有条理,各方面都会给你讲得很透彻。打个比方,如果我愿意拿拳头去出击,当我老预见墙的话,我会越来越暴躁;当我出拳的时候,老是一个海绵,他在吸收你,后来我发现我也很柔软,就是这么一个感觉。到最后他会把我同化掉了,我现在真的是性格不是那么急了。

中国网:除了妻子以外,您的另一个身份就是妈妈了,很多网友也在问,会不会把自己的孩子也培养成游泳奥运冠军?

钱红:体育基因他们肯定会有一些,这些必须得利用,这也算走一个捷径。

中国网:他们现在喜欢游泳吗?

钱红:游泳都会,除了老三不会,因为太小,刚两岁,老大、老二都会游泳,第一项先让他们学会这个,因为游泳是生存技能和体育技能为一体的,所以要学会,后来他们还是选择了网球,我也引导他们去接触网球。老大就特别喜欢网球,因为网球刚开始教的时候也是一种快乐的,跟教练有互动、游戏这些,结果老大打的好了以后,老二看见觉得姐姐打的真好,我以姐姐为我的偶像,也要学。老二现在打的也很好,他的运动才能要比老大好一些,老大是场上的比赛思维定位的特别好,什么打法的,其实他们俩以后配双打比较好。

中国网:这个运动基因得到越来越好的发挥。我们期待着。

钱红:谢谢。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