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三年沉寂再回归 吴美锦创造亚洲纪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吴美锦接受中国网专访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男子56公斤级举重运动员,世界冠军, 200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金牌获得者,2003年亚洲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130.5公斤的亚洲纪录创造者吴美锦与我们一起分享他的冠军心得,畅谈中国举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说到心理因素还有一个事不得不提,就是在2007年的时候,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的时候,您是获得了冠军,这也是您在沉寂了三年之后的一次强势的回归,当时是经历了怎么样的起伏呢?

吴美锦:作为我们而言,因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始终会有一个对立面,教练员要你练,运动员会觉得教练是逼你练,有时候教练员和运动员是一种对立的。我跟我们陈指导之间的合作,整体是可以的,但恰恰就是因为这个伤病的问题,因为我从2005年开始,当时那几次比赛,所有人都肯定是我拿,偏偏那几次全部都爆冷,都是被别人拿去的。

对于我而言,真的是受伤,我腰伤,运动上的不系统,没有办法系统的训练。我在这边我应该这么练,然后我们陈指导觉得我应该那么练,运动员到了后期都会有一些比较硬的性格,跟陈指导之间有一些磨合不是太好,应该叫沟通不是太好,所以说出现了很多问题。陈指导一直都在旁边没有事就找我聊聊天,我总觉得自己好像能应付得来,好像不需要,你不就是让我上,一直冲成绩嘛。我会有一点耐心的,需要一点耐心,所以沟通上面很多东西出现了问题,之前的几场比赛都没有比好。后面慢慢的我也跟陈指导这边有个本质上的改变,去跟陈指导进行积极的沟通,两个人聊天,沟通去面对,一起往前面对,后面练到2007年的时候,整体的实力恢复上来了,那时候在全国锦标赛的时候,就把所有的对手全部战胜了。因为我们全国锦标赛是所有的高手都会出来,作为我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动力,觉得可以重新站起来,重新去面对接下来的奥运会,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