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跳水队冲金面面观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7月25日,中国跳水队选手陈若琳(前)/汪浩在训练中。当日,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游泳跳水馆积极备战。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于7月29日举行。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桑雪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李娜,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跳水项目,作为我国奥运项目的优势项目,可以说大家对它的期望很大,其实期望越大压力也就越大。对于这次伦敦之战,我国哪些选手冲金有把握呢?

李娜:我觉得在女子方面还是说有一定的优势,男子项目上面,除了男子3米单人,其他几个项目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因为现在不管是俄罗斯、墨西哥、美国、德国在冲击金牌上面都是有一定实力的。在过去,往前看的话,中国队会有一些竞争对手,但是都是一两个,我们可以数得出来的,现在一下子七、八个国家都非常有实力,而且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有的人是难度大,有的人是稳定,所以中国运动员就非常难比,就在于我们一定要难度大,跟其他队员有一个抗衡,还要有一定的稳定性,所以,难度还是挺大的。

中国网:这两条结合是最难的。就像乒乓球也一样,因为我们在国际上也有优势,很多国家的队伍就会研究中国的战术来对抗,像跳水也是这样的,大家都在成长,对我们来说有了更高的要求。那您觉得这次伦敦奥运会,金牌数上有多大的把握?跳水能拿几块呢?

李娜:我觉得是这样的,因为之前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包括今年一系列的大奖赛,中国队都是拿到了非常好的成绩。但是奥运会是说不准的,非常有把握的项目,你没有拿到,你都不能说我有实力去拿,这块金牌就已经是我们的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不太好说。

中国网:保守估计呢?

李娜:保守估计的话,5块吧。

中国网:好,那我们自然希望它会越来越多,能够全部包揽是最好的。

李娜:对,这个东西还是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毕竟这次伦敦奥运会,虽然说之前一些运动员也在那个场地参加过比赛,但是奥运会的气氛是不一样的,尤其对一些年轻的小运动员来说,看他能不能把自己的心态把握好,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