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娟娟的奥运记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个人冠军张娟娟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中国女子射箭队领军人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团银牌,个人冠军张娟娟,为大家讲述射箭场上的故事,畅谈中国射箭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提到奥运会就不得不提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您获得了女子射箭的个人比赛的金牌和团体的银牌,您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那场比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有着怎样的回忆呢?

张娟娟:其实2008年从年初开始,自己其实一直都不是很在状态的那种感觉,反而因为8月8号才开幕,慢慢到了6月份自己好像慢慢地状态才开始起来,一直维持了一个多月,就是一直状态都挺不错的,到了奥运会期间我开始往下滑的趋势。到了奥运村开始训练的时候其实就一直不是很好,就开始一直走下坡路了,当然自己也是在不断地好好调整,当时的排位赛打得也不是很好,也是二十几名。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打完排名之后,自己就问自己“这是奥运会哎!”

中国网:机会难得啊!

张娟娟:就是,这是奥运会,排名赛已经结束了,就是让自己起码振作一点,要清醒一点,这是奥运会的排名赛,告诉自己已经结束了。

中国网:自己在找回状态。

张娟娟:要抓住机会,给自己提醒一下,其实打团体赛之前,自己这种训练也是一直非常得担心,因为排位赛出现了好多失误,要找回这种状态可能也需要,因为只隔一天,害怕扭转不过来,有很多担心,很多顾虑,但是毕竟2008年我们是在主场,主场这种优势还是体现出来了,因为我们训练场地和决赛场地不在一起,决赛场地进不去的时候我们是在外面训练,感觉还挺平静的,一直也有这种担心和顾虑,但是每当宣布我们进场的时候,一进场,哗——豁然开朗那种感觉。

中国网:感觉又回来了。

张娟娟:人又那么多,可能一下子心里就放开了,我有什么怕的?就是什么都不怕了。

中国网:压力小了,担心少了。

张娟娟:好像在那种气氛的带动下自己反而一下子都给抛开了,豁出去了。团体赛当中打的应该说自己也慢慢找回了一些感觉,所以这也是给个人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有了团体赛比赛的这种感觉之后,在个人赛的时候就感觉还是比较有把握的,认为打完团体之后就给自己制订了一套程序。可能在团体赛打的过程当中我就检验出自己能打进去的一套动作,一套感觉,就自己告诉自己,我就按照这一个动作要求去做,个人赛就一直按照这个要求去做的。结果最后还是取得了胜利。

中国网:所以临场的经验很重要。其实那场比赛我相信很多观众也很深刻,因为是在北京举办的,现场的中国观众自然不用说了,很多。但是那一场确实韩国的观众也很多。

张娟娟:非常的专业。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