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韩国全民射箭书写奇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韩国全民射箭书写奇迹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中国女子射箭队领军人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团银牌,个人冠军张娟娟,为大家讲述射箭场上的故事,畅谈中国射箭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我们也看到,尤其是在射箭比赛的决赛环节有很多是韩国的选手,那为什么韩国在射箭项目有着如此强的实力呢?

张娟娟:这个感觉说起来真的有很多方面,可能我们总结得也不是那么透彻。首先一点,他们的普及,像中国的乒乓球一样普及得比较好,小学就有射箭课程,可能就有这个要求,射箭已经成为他们的一个体育课的项目。他们每年的比赛当中都有小学的比赛,初中的比赛,高中、大学的比赛,分别都有比赛。

中国网:特别像我们国家的乒乓球项目一样。

张娟娟:对,开展得特别好。而且他们这种基础特别得牢固,可能这种射箭文化在他们国家也是很有底蕴的一个项目,堪称为“国技”嘛,所以这点可能是大家不可战胜的,而且对他们来讲,研究这个项目的制胜规律,包括对器材的一些研究可能比我们国家都要多一些,好一些,因为像器材商来讲,韩国现在已经有三大器材商了,中国弓都没法用,就等于没有人研究,你怎么出来中国品牌的东西呢?可能没有人研究,我们就缺乏对这个项目的了解。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