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世界射箭水平普遍提高 格局或改写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7月28日,意大利队队员庆祝胜利。当日,在伦敦奥运会射箭男子团体决赛中,意大利队以219比218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中国女子射箭队领军人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团银牌,个人冠军张娟娟,为大家讲述射箭场上的故事,畅谈中国射箭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在射箭这个项目上其它国家的实力怎么样呢?上周末我看了一场男子团体的射箭比赛,尤其决赛中美国和意大利两个队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他们的水平也很高,其它国家在射箭项目上的发展状况是怎样的呢?

张娟娟:其实男子世界水平是非常高的,男子可能韩国也不是具备特别强的优势,在欧洲也都非常厉害,意大利、美国这几年都是表现不凡,而且我们中国队也是,中国队从2008年拿完铜牌,也是一种突破,之前从来没有进入前八,拿完铜牌之后,对我们男子整个射箭的成绩来讲也是很大的一个提高,我感觉还是进入了另一个时代,中国队也是进步特别快。

中国网:女子方面呢?除了韩国的实力一直保持很强的位置以外,其它国家是不是也有很大的变化?

张娟娟:我认为女子好像不如男子进步那么快,因为我练了这么多年以来,参加国际大赛什么的,从2004年参加奥运会开始,成绩好像跟现在都没有很大的变动。

中国网:决赛的环节总是碰到韩国的选手,其它国家碰到很少。

张娟娟:包括排位赛也是,我们2004年就打660多环,像今年中国队都没有一个660多环以上的环数,所以这个成绩可能也是稳步不前的感觉,而且像其它的国家反而进步都挺快的,像俄罗斯队,这是我都没有想到的,俄罗斯、墨西哥、丹麦都能进入前十二名,我就感觉其它国家还是进步比较快。像韩国进步也不是很大,也没有以前那么强势,我是这样认为的。中国也是没有很好的起色,好像原来这几个比较有优势的国家反而都在停滞,稍靠后的几个国家反而都是在进步,追赶得很快,在一个行列上,你说能差多少?都差不多。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第一,像小孩子你要有这个兴趣,你要喜欢这个东西才能更有积极性去参与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