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庞盼盼心系伦敦关注奥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7月31日,中国队选手何可欣在高低杠比赛中。当日,在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74.430分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2006年奥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被誉为“东方美人”的庞盼盼,为大家讲述她的体操人生,畅谈中国体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我们知道庞盼盼的微笑很甜蜜,这几天我们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尤其是体操赛场上也会看到中国选手很甜蜜的微笑,胜利的微笑。这几天你是不是也在关注伦敦奥运会,关注哪些项目?

庞盼盼:最多的还是体操、跳水、羽毛球,其实我一般都是看直播,除非真的有事或者比较忙的时候会看新闻,都在关注各个项目的新闻。

中国网:这次伦敦奥运会上体操的比赛让观众很揪心,尤其是男团的比赛,特别是预赛,他们比赛的状况感觉并不是很佳。

庞盼盼:因为郭伟阳是作为替补去的伦敦,由于滕海滨的受伤临时换了郭伟阳,可能在预赛的时候,他没有适应好场地,还有可能是有临时的突发状况,让他心里有压力,第一场比较紧张,水平发挥得一般,所以会出现很多失误。

中国网:你对他们在预赛当中出现的失误是不是也特别揪心?

庞盼盼:在我看来,因为郭伟阳的状态没有调整过来,经历了一次预赛的适应场地,我感觉他决赛应该会发挥得很好,因为他在平时的训练中还是挺稳定的。

中国网:我们国家的选手还是会把预赛当成决赛的练兵场,不管是心理的调试,还是技术的调试,把一切集中在决赛上,而且我们在决赛看到了整个男团相当超水平的发挥。

庞盼盼:是的。

中国网:决赛稳定的发挥,你觉得他们归功于哪儿?

庞盼盼:还是跟他们平时严厉的训练密不可分,大赛之前的运动量和针对大赛的训练他们会练得很多,不管是预赛有没有比好,他们会很快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在决赛时发挥得更好。

中国网:刚才说了男团的比赛,再看一下女团。女团7月30日的比赛也是让人有点揪心,你对那次比赛有怎样的感受?

庞盼盼:因为姚金男在去年的时候是比较有亮点的中国运动员,今年她由于全国比赛时在国内受了伤,一直在调整状态,但是在奥运会之前又受了一点小伤,她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再加上受伤,可能顾虑太多,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