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庞盼盼饱受伤病困扰 为梦想不言放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庞盼盼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2006年奥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被誉为“东方美人”的庞盼盼,为大家讲述她的体操人生,畅谈中国体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而且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在表演,是艺术的享受。我们知道这些优美的动作,这些高难度的动作是建立在刻苦训练的基础上的,刚才你也提到伤病的问题,你自己在国家队的时候,在06年的时候有没有伤病的困扰?

庞盼盼:06年比完之后我就开始有伤病的困扰了,从06年底的时候就开始有脚伤,一直到07年的时候还是没有完全恢复,07年世锦赛我是以替补的身份去的,最终没有上场,也很遗憾。基本上我的脚好好坏坏,不断反复。在08年1月份的时候,是我最痛苦的一段时间,因为歇了一段时间,面临该怎么恢复的时候,恢复了一段时间我状态已经很不错了,后来因为一次全国比赛,我的脚又复发了,所以反反复复的伤病一直困扰我。

中国网:有一个说法是冠军或者是金牌都是建立在无数艰辛的锻炼和伤病的基础上的,我知道练体操的人年龄都非常小,当你第一次在练习体操的过程中受伤的时候,可能对于那么小的一个女孩来说都是一个打击,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有没有想过放弃?

庞盼盼:可能练体操的女生都会比较坚强,不会遇到一些困难就退缩,有些人在心里会定制一个梦想,在我的梦想没有达到之前一定不会放弃。每个运动员在遇到困难时都会勇敢地面对,克服。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