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庞盼盼年少成名不骄不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庞盼盼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2006年奥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被誉为“东方美人”的庞盼盼,为大家讲述她的体操人生,畅谈中国体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对于06年来说,是你比赛成绩突起的年份,尤其是获得了团体冠军和个人全能第六名。你的自由体操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当时有媒体称你为“东方美人”,估计是你迷人的笑容和整套美丽连贯自由操的展示。我们通过侧面了解到有很多粉丝在你没出场的时候,就开始给你拍照,当时你是怎样的感受?

庞盼盼:因为我之前参加了一些国外的比赛,可能大家稍微熟悉了我一些。06年世锦赛关注的人更多,就会感觉自己被大家关注了。

中国网:我有一个问题,体操和跳水都是很小的一个年龄段,这么小的年龄成为冠军以后,成为大家簇拥的明星以后,心理是什么样的?队里有没有特别辅导你们处理明星效应问题?

庞盼盼:教练提醒会比较多,这次你虽然成功了,但是之后的路还很长,我们还需要继续练几年,不能因为这一点成绩而骄傲。因为人一骄傲之后可能训练就不踏实了,教练一看我们出现这种小苗头时就会点醒我们。

中国网:还是要放平心态,继续刻苦训练。这次我们也看到了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又诞生了新的一批明星,而且年龄段都是很小的。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戒骄戒躁,能够把大赛的经验掌握好,能够继续刻苦训练。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