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桑雪关注“老本行” 期待金牌全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个人跳水3米板,吴敏霞以414.00分的总成绩夺冠,成就个人大满贯伟业的同时,中国跳水队也在该项目实现奥运会7连冠。此外,这还是吴敏霞在伦敦获得的第2金,这位上海姑娘征战奥运史上一共夺取4金追平了伏明霞和郭晶晶的纪录。图片来源:cfp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李娜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桑雪,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这几天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可以说相当的激烈,我们也关注了你的微博,发现你发表了、转发了很多关于奥运冠军的新闻,在关注哪些项目?

桑雪:击剑、男子花剑,雷声,我觉得他这个名特好,还关注了中国的游泳,孙杨、叶诗文,最离不开的还是自己的项目,跳水。

中国网:说到跳水不得不提一下昨天的吴敏霞三米跳板。

桑雪:她是三米跳板单元的冠军,终于完成了她的单项冠军梦。

中国网:可以说她和你是同一年进入国家队的?

桑雪:对。

中国网:她的这次夺金,你有没有特别的感受?

桑雪:刺激到我了,我挺替她高兴的,我觉得挺不容易的,她现在应该算是中国队的领军人物了。

中国网:其实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看跳板的转播时,我们对吴敏霞这三个字印象还是很深刻的,尤其是这几年连续的几届奥运会都有她的身影。

桑雪:曾经是跟郭晶晶搭档,也是我国特别著名的运动员,我相信她这次拿冠军,和郭晶晶也是分不开的,因为她一定传授了很多经验,我觉得她的成长过程是完全两个一起的,是郭姐带着她一起,这很重要。

中国网:伦敦奥运会还在进行,跳水的比赛还在进行,未来几个跳水的项目,你有怎样的预测?

桑雪:其实没有预测,我觉得从这届奥运会开始,很多的媒体,包括各种活动都会问你对跳水有什么期许,你觉得跳水队能拿多少块金牌,我一直都说,我希望他们全收了,而且现在暂时的结果他们是这么做的。对于我来讲是完全的信任,我相信他们会完成得很出色,从第一场比赛一直到现在,我观察了他们的比赛,我觉得他们已经非常成熟了,包括中国跳水队从中国游泳队建队以来一直到现在,过程已经很稳定了。我相信运动员会以最佳的状态展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