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龚伟杰:只有运动员了解运动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比赛中的于洋/王晓理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曾在全国级和世界级的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的龚伟杰,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羽坛心得,讲述好友林丹赛场内外鲜为人知的故事,畅谈中国羽毛球队的伦敦夺冠之路。

 

中国网:这次无论是教练方面,还是在运动员方面,都派出了一个最强的阵容了,当然这个阵容也包揽了所有金牌的成绩,在比赛当中,由于这次的一个比赛规则的改变,也出现了一点小的风波,您对这样的一个风波事件是怎么看的?

龚伟杰:这次的比赛改成了小组,打完之后再打交叉,其实在我们青年赛和少年赛的时候,我们出去比赛的排表也是小组性的,小组打交叉等。其实正常来说,我觉得他突然改变了一些规则,对于实际强大的对手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内心里面会有一些小波动。对于女生,大家这次说教练制定的计划怎么样,我觉得其实这就是战术,对于中国来说,大家都是只看到金牌,你说如果我们不拿到金牌,大众会怎么说?所以我们都是在取决于拿金牌的情况下,制定了合理的战术,因为我们在世界羽联的规章制度里面,我们没有违反,只不过在打的时候,没有打得那么漂亮。

中国网:其实金牌有时候就像一个目标摆在那里,尤其对于奥运会来说。

龚伟杰:也有媒体报道,这个项目我拿了第三,别人所有的焦点只放到你身上,第三就没有人搭理,你说这是谁的问题?

中国网:到了伦敦奥运会的中后期,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关注那些没有拿金牌的选手。他们同样去参加了奥运会,同样付出了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又因为某种原因没有拿金牌被大家忽视了,这也是大家认识上需要改变的一个地方。

龚伟杰:前几天我说,你了解运动员吗?你根本不了解运动员。你能说你了解这项运动吗?其实大多数人就是看电影的那种心情在看体育,我的理解就是这样,你只看到了辉煌,运动员拿冠军了我很激动,你真正了解这项运动和这个运动吗?我觉得大多数人不一定会了解,别人拿到了金牌,坏的都变成好,没拿金牌,好的都变成坏的了,两个极端。有时候真的挺可笑的,运动员这一辈子都献给了这项事业,可是又有多少人去理解?很少,有,但是很少。所以有人说只有运动员了解运动员。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