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羽包揽5金 龚伟杰预言成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李永波把羽毛球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挂在胸前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曾在全国级和世界级的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的龚伟杰,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羽坛心得,讲述好友林丹赛场内外鲜为人知的故事,畅谈中国羽毛球队的伦敦夺冠之路。

 

中国网:欢迎您做客我们的节目,先聊一聊伦敦奥运会。因为已经快接近尾声了,相信你也看了很多场的比赛,您对这届奥运会有什么感受?

龚伟杰:我自身的感受觉得这届奥运会举办得挺好的,从开幕式,因为伦敦的开幕式提倡的就是环保、回收、再利用,其实他们开幕式做的年轻人会更爱看,因为他们请的都是一些国际的明星来演奏一些大家平时都可以听到的曲子,更像一种演唱会的感觉,我觉得内心里感觉挺亲切的,特别是最后的火炬,特别有创意。

中国网:(火炬创意)都没有想到。

龚伟杰:对,都没有想到,他们的设计还是挺强大的。

中国网:蛮有新意。

龚伟杰:他们说最后比赛结束了,每个代表团可以取走上面的一个火炬带走,我觉得这个别有新意。

中国网:关于比赛呢?

龚伟杰:我觉得对中国代表团来说这次最大的突破就是孙杨和叶诗文,因为游泳项目一直是我们的一个比较薄弱的环节,一直没有在奥运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次比较突出,用绝对的实力拿到了冠军,对中国的游泳项目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中国网:羽毛球项目这次战绩也非常显赫。

龚伟杰:对,这次羽毛球第一次在奥运会包揽五块金牌,其实我在奥运会没开始的时候,7月30日,我早上起来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写,我做梦中国包揽了五块金牌。现在我们的整体实力,对于羽毛球来说,包揽五块金牌也是很正常的,女单和女双都是我们拿,女双随着逐步的提高,拿金牌的可能占60%。男单来说整体实力也很强,绝对优势就是林丹,正常来说,不出意外到决赛碰李宗伟,这个其实大家都知道,最后的胜算也是林丹六四开。男双蔡赟和付海峰,现在的整体优势特别强。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