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副总统候选人 约瑟夫·拜登的政治之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4  内容来源: cctv

 

副总统候选人 约瑟夫·拜登


    小约瑟夫·罗宾内特·“乔”·拜登 男(Joseph Robinette "Joe" Biden, Jr.),美国特拉华州的律师和政治家,美国现任副总统。   

    他属民主党籍,曾担任特拉华州的资深联邦参议员。是该州服务时间最长的参议员。他是美国第110届国会的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他以前曾经担任过这个职务,并且曾经担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参加1988年美国总统选举,并失败。2007年1月30日向联邦选举委员会备案,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2008年1月3日,在艾奥瓦州初选失利后退出。   

    2008年8月2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宣布,选择乔·拜登为他在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的竞选伙伴。一般认为奥巴马有意借重拜登丰富的外交事务和国家安全经验,补齐自己被外界批评不足的区块。

人物履历

1969年,拜登进入法律界,并很快入选纽卡斯尔县县议会,1970年至1972年在此工作。   

1972年参议员选举赋予了拜登一个极好的机会。由于知名共和党现任参议院议员J·Caleb·博格斯正考虑退休,导致众议员皮特·杜邦和威尔明顿市长哈里·G·哈斯科尔关系不和,两人发生直接的争斗。为了缓和两人的对立,美国总统理查德·M·尼克松应邀参加一个会议,说服博格斯在全共和党的支持下再次工作,博格斯被说服,可是拜登最终胜利。   

1972年拜登被选举至美国参议院后不久,他的妻子和当时还是婴儿的女儿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去世了。他的两个年轻的儿子,宝和亨特,也受了重伤,不过最后都完全康复了。拜登在他们的病床旁做了就职宣誓。拜登被说服不辞职去关照他的儿子,于是他每天都需要从他在威尔明顿的寓所搭乘一个半小时的火车到华盛顿特区,他直到现在也这样做。   

1973年1月3日上任,时年30岁,是美国历史上排名第五的最年轻的参议员。拜登30岁以极小的年龄成为美国参议员,并且非常顺利的赢得了之后的连任。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