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在映卧公路上艰难前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2-19

 

车队颠簸前进,凹凸不平的沙石路面让车子不停的上下起伏
 

四川地势起伏、道路崎岖难行自古闻名,李白诗中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之句。这段道路所处的龙门山—横断山脉一线地势险要,是成都平原西北面的天然屏障,蜀中也因此成为历代中原王朝抵御外地入侵的最后堡垒。 “5.12”大地震中,四川省有9条高速公路、16条重要公路干线和大量农村公路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省道303线映秀至卧龙段几乎全部瘫痪。地震后汶川县耿达乡通往外界的道路全部被阻断,耿达乡与世隔绝长达半个月。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从重庆紧急征调武警部队60多人和28套大中型挖掘机械,赶赴卧龙抢修道路。经过6天不间断的作业,克服道路上3个堰塞湖、7处泥石流18处大塌方和暴雨余震的影响,才抢通了这样一条生命线。(摄影:许斌)

责任编辑: 鲁楠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