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新生——特色旅游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2-19
 
 
  很多人认为发展旅游业似乎与映秀地震遗迹的定位不符,然而映秀人有权利追求美好的生活。地震后城市转型发展旅游业也有例可循。1996年丽江地震,让世界知道了这个我国西南边陲的小镇,震后丽江也借势发展成为著名的旅游城市。
  实际上映秀当地的旅游产业已经初具规模。映秀镇政府曾表示即便映秀争创5A成功,也不会变成一个“娱乐化”的景区,外地游客在这里参观时也不会带着娱乐的心态。许多游客会带着花束,来到映秀凭吊逝者,而当地人也会以亲历者的身份,向客人介绍关于那场灾难的所见所闻。映秀原来有12000多人,现在还剩了6000多人。这一半人不能只是活下来,还要更好地活下去。
  当我们走在映秀的街道上,看着普通映秀人的生活,我们感觉到映秀人的生活已经恢复到正常的轨道,这个小镇除了新建的花园洋楼比较特别,人们的日常生活和中国大地上无数的小镇并没有太大区别。街道上随处可以看到出售具有民族和地方特色商品的商铺,震后新建的房屋充分考虑到映秀人日常生计的问题,许多房屋都是一层是商铺,二层以上才是民居。(摄影:齐锐)


 

 

责任编辑: 鲁楠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