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晨汽车南方基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2-24

走进华晨汽车南方基地
 
走进华晨汽车南方基地

 

  据了解,南方基地项目是华晨汽车构筑南北双合规模发展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更是落实川、辽两省经贸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是华晨汽车与绵阳跨区域合作的成功典范。南方基地将充分利用四川资源,扩大产能规模,有效进行资源整合,占领西南乃至东南亚市场,构建华晨汽车南北制造基地格局。它必将对辽宁、四川两省以及绵阳市、华晨集团产生深远影响。

  面临资金匮乏、“5·12”大地震双重困难的影响,从2007年6月25日项目启动至2009年6月30日项目竣工投产,短短两年间,投资5亿元、产能90,000辆/年的一期项目提前竣工,创造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奇迹。今天推介会展出的车型涵盖了高性价比、经济实用的金杯霸道009,金杯西部大力神皮卡,金杯海星微面,西部牛仔轻微卡四款整车新品,以及两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柴油发动机和1.5L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同时还展示了华晨汽车北方基地生产的以升级版中华新尊驰公务轿车、中华骏捷FRV、中华骏捷FSV、中华骏捷Cross为代表的全系列中华轿车产品,和金杯海狮、高档阁瑞斯系列轻型客车产品。这是华晨汽车坚持“占领中场、上下延伸”的市场竞争战略和开放式产品研发战略的工作成果。不断丰富的品种将为华晨汽车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南方基地的发展作为华晨汽车高速发展的有力支持,同时也作为川辽两省提振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华晨汽车对此项目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董事长、总裁祁玉民更是亲自率领华晨高层现场办公,落实一期项目在建设中的疑难问题,促使一期项目迅速竣工达产。同时,为南方基地二期新一轮的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未来华晨将加快推进绵阳汽车零部件配套工业园项目的建设工作,把绵阳打造成以整车为龙头、以发动机和零部件产业为支撑的汽车产业基地。华晨汽车将利用3-5年的时间,把华晨汽车南方基地打造成整车产能21万辆、发动机产能50万台的百亿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 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