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龙年春晚节目

央视龙年春晚节目单正式发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21

 

 

昨天,央视龙年春晚进行了全程备录,并发布了官方节目单。从节目单来看,晚会结束曲从历年来的《难忘今宵》变成了《天下一家》,演唱者不再是李谷一,而是王莉和廖昌永。

央视春晚每年都会在正式直播前进行全程备录,以确保万无一失。昨天的备录中,王菲和陈奕迅首次亮相,携手献唱了广受欢迎的歌曲《因为爱情》。同时,春晚剧组于昨天下午通过媒体发布了龙年春晚节目单,节目单上既有龙年春晚的标识,也有所有亮相春晚表演的节目和演员,观众可通过网络进行下载。

从节目单来看,春晚节目经过三次彩排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赵本山的小品退出后,语言类节目仅剩7个,基本上被安排在前半场,而后半场几乎都是歌舞类节目。今年春晚共有39个节目,歌舞类节目占了大多数。

此前有消息称,陈羽凡、白百何,沙溢、胡可,张卫健、张茜等明星夫妇对唱的环节遭取消,但从节目单来看,该环节得以保留,只是表演顺序提前,被安排在了主持人的开场曲后面。李玉刚表演的歌曲《新贵妃醉酒》原本被安排在《致敬30年》联唱环节,由于在彩排中表现突出,被拎出来变成了一个单独的节目,时长增加了一倍。另外,开心麻花剧社沈腾、黄杨、艾伦表演的小品原名为《我们的幸福》,最终更名为《今天的幸福》。

令人意外的是,相伴亿万观众多年的春晚结束曲《难忘今宵》今年将不再出现,改由王莉、廖昌永演唱《天下一家》。但《难忘今宵》原唱李谷一不会缺席,她将献唱京味儿十足的《前门情思大碗茶》向春晚30年致敬,并与其他明星合唱开场曲《欢乐中国年》。

节目单如下:

1.开场童谣(表演者:邓鸣贺)




1   2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