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龙年春晚节目

刘谦魔术配董卿 网友揭秘很积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24

 

刘谦魔术配董卿 网友揭秘很积极
刘谦魔术配董卿 网友揭秘很积极
 

 本报讯 时隔两年,刘谦再度回归春晚,与“老搭档”董卿一起为观众带来了拿手的近景魔术。晚会结束后,网上迅速出现了刘谦魔术的各种“解密”版本。

 变小球:开始的变球很简单,收球的同时塞球,只不过刘谦的速度快,手法好。其实他的球一直在拿起杯子的那个手上,当他右手快速拿起杯子的瞬间,小球就从右手中扔了出去,所以有时候看到杯子打开的时候小球会滚动。而小球放在杯子里不见了,那与杯内顶面的机关有关,在此就不解释了。

 幻镜:刘谦所用的桌子一定有玄机。其实桌子下面有一个用镜子封闭起来的独立空间,刘谦的助理藏在桌下,仔细看会发现桌下部分与周围舞台布景的细微差别。而桌子上镜子背后的桌面上则有一个开口,可以供刘谦的助手把手臂伸出,桌上的镜子也是有夹层,当刘谦接过镜子中的手拿出的糕点后,再度蒙上围布时,桌下的助理利索换回此前完好的镜子。

 对于网友图文并茂地进行揭秘,刘谦昨晚通过微博反驳称:“桌底下哪有中间的柱子啦!”不过,在春晚现场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幻镜》这一魔术的灵感来自恐怖片,可能吓到了不少观众。而刘谦对自己的表演其实并不满意,他直言演出时太紧张,以至于出现了一些失误,如果打分的话只能打78分,但他并未指明自己哪里失误,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便赶紧提醒其不要继续透露了。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