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年演出

舞剧《牡丹亭》纽约传递中华风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07

舞剧《牡丹亭》纽约传递中华风韵

  新华网纽约1月6日电(记者荣娇娇 张川石)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推出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中华风韵”系列之民族舞剧《牡丹亭》6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隆重登场,为美国观众呈现了一场中国舞蹈艺术的盛宴。

  当晚,可容纳2500多名观众的林肯中心大卫·汉密尔顿·科克剧场近乎满场,来自中国金陵艺术团的舞者们以曼妙的舞姿重新演绎了汤显祖的经典名作《牡丹亭》。充满东方风情的单人舞、双人舞、群舞等舞段浪漫唯美,让全场观众陶醉不已。演出结束时,大红牡丹花的舞台布景让整个剧场洋溢着浓郁的中华风韵,观众起身喝彩,掌声经久不息。

  纽约观众苏卜哈尼对这部舞剧赞叹不已。她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自己之前没有听说过《牡丹亭》,但舞者精湛的表演和变幻多姿的舞台布景激发起她对这部中国经典名作的强烈兴趣。

  “真是太精彩了!中国的舞蹈太美了!我非常喜欢这个浪漫的爱情故事,爱情这个主题可以跨越文化和语言的障碍。”

  率团来纽约推广演出的中国对外演出公司董事长张宇说,让《牡丹亭》这样优秀的本土作品登陆美国主流艺术殿堂,就是要吸引更多西方观众,不断扩大中国表演艺术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所属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旨在向世界各国介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当代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CCT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