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寄语2012

新年前夜:迎新习俗和起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11

  



新年前夜(NewYearsEve)迎新年习俗和起源

  迄今为止最早有记载的新年庆远在4000年前的巴比伦,对于巴比伦人来说,春分日后的第一轮明月就意味着新年的开始,他们管这叫Akitu,从此以后,世界各地都有了新年欢庆的传统习俗。

    随着文明社会的发展,各地出现了日历,并日渐复杂,不过往往根据农作或天文事件来确定一年的第一天。在埃及,一年的开始始于尼罗河河水泛滥,此时也正好是天狼星上升之际。而中国的新年首日这是冬至日后的第二个新月。

  而现在全世界采用的公历则是恺撒大帝和教皇格雷戈里十三世在古罗马日历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从而确定了1月1日为新年的第一天。现在的迎新年活动往往都是从新年前夜开始的,人们都会选择吃一些特别的食物,以祈求来年好运,比如西班牙人吃葡萄,菲律宾人吃圆形水果,奥地利人大嚼小猪,日本人捞荞麦面,挪威人享用大米布丁,而美国南部居民则吃一些黑眼豆。新年庆活动能在全球流行,就因为它有些是共性的东西,这包括许愿(源自于古巴比伦人做法),聚餐,参加舞会活动,观看烟花爆竹表演,以及守夜等等。

  寄语2012 视频中国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
  当时光流淌过跌宕起伏的一年,所有悲喜都在岁月波澜中沉淀。
  2011,我们经历过痛楚,却仍然看到绽放的笑脸;
  我们承受了压力,却依旧欣然迎接挑战。
  2012,你只需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保持真诚乐观,每一个小进步,都会是惊喜。
  岁暮多思,天涯未归。 历添新岁,春满山河。
  回家过年,也许是送给父母与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