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让梦想绽放

新年礼物:19岁漂亮女孩想当空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17

  



  一位19岁的女孩晓梦(化名)打两份工,一份工钱要补贴经济条件不好的湖北老家,一份想攒手术费再造儿时因烫伤只剩下一半的畸形左耳。在了解这位自立自强女孩的故事之后,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决定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在新年来临之际向她送上一份礼物:免费为她再造一只左耳朵。

    2011年12月15日元旦前夕,晓梦在时光医院接受了第一期耳再造手术,由时光整形外科副主任冯辉利及整形外科专家们共同为晓梦实施手术。冯辉利副主任介绍说,整个“造”耳手术大概需要三期,三期手术之后晓梦将会有一个新的左耳。

    梦想当空姐 愿望却因耳折翼

    家在湖北黄冈农村的晓梦,姐弟三人都要靠父母种植几亩土地来养育,经济条件很不好。18岁时中专酒店旅游管理毕业,晓梦就来到了浙江打工。五岁时的烫伤造成了左耳的畸形缺陷,在懂事之后她曾对自己的缺陷非常在意,变得自卑自闭。后来在父母的鼓励下,晓梦走出了心理阴霾,每当不得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左耳时,哪怕是医生,她都会轻轻问一句:“你们害怕吗?”

    开始工作的晓梦深知父母赚钱的不易,她一直保持着节俭的好习惯,即使生病了也坚持上班,不想被扣工资。除了想多攒点钱给家里,供读书的弟弟,她的心里还埋着一个没有对父母提起的愿望:做手术修复左耳的畸形,不要每天再用长发遮掩。她说,自己的愿望就是做一名空姐,穿漂亮的制服,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可是因为这个缺陷,空姐梦是无法实现的,因为需要把头发扎起来。

    耳朵再造手术难度较大

    工作后的晓梦,一直非常关注耳再造手术的信息,并通过网络和电话咨询了很多医院。但是看了她发去的照片,医院都觉得难度很大,劝她放弃。因为做耳再造需要在耳后的皮肤取皮,但是那次烫伤耳后皮肤还留有疤痕,皮肤质量不好,手术难度大。

    坚强的晓梦并没有放弃,她相信现代的整形美容技术这么发达,总会有好医生可以为她造一只耳朵。在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咨询后,获得了“可以”的答复,她的心里又升起了希望。为了早日攒够这笔手术费用,她定下了攒钱计划,但是照她目前的工作情况,即使不补贴家里,也要三年才能攒够。她果断地又给自己找了份兼职。她说攒够钱的那一天再来医院手术。

    时光医院伸出爱心之手

    在咨询的过程中,晓梦的自立自强深深感动了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的医生们。鉴于她的特殊情况,今年5月份成立的时光“兽皮症、耳鼻畸形青少年援助中心”决定对晓梦伸出援助之手,免费帮她完成“左耳烫伤畸形再造”手术。

    时光医院冯辉利副主任说,耳再造手术的方式有好几种,在与晓梦充分沟通及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决定选择一种手术成功率相对较高,创伤相对较小的“带蒂皮管转移耳缺损再造”方式。第一期手术会在耳下做皮管,直径在0.7CM、长12CM左右。这种耳再造的优点是,利用自身组织往缺损的耳廓移植,由于是带蒂血管皮管,成活率较高。经过3周左右皮管成活,就可以进行第二期手术,将带蒂血管皮管组织,移植至缺损耳廓处;在3周的时间内成活之后,然后进行第三期的手术,将移植成活的带蒂血管皮管断蒂,做耳廓的外形调整,以达到接近对侧真耳的效果。

    成功完成今年第四例爱心手术

    独立的晓梦除了手术没有家人在身边陪伴,连手术期她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工作。冯辉利说,晓梦手术分三期,周期较长,每次手术结束后会有3周的间隔,不愿意放弃工作的晓梦坚持要在手术休息间隙上班 。

    据悉,晓梦是时光兽皮症、耳鼻畸形青少年援助中心的第4名受援者。在此之前,河南7岁面部兽皮症留守儿童小刘博、儿时烧伤手臂粘连的衢州坚强女孩玲玲、以及与父亲一样都是歪鼻畸形的男孩琪琪,都先后在时光医院获得成功援助。晓梦在三期手术结束后,也将圆了自己的新年梦想,有一个外观看起来和真耳没有区别的耳朵。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钱江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