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独特优势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四)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独特优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常委会认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人民政协的重大职责所系。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发挥群众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健全基层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等社会领域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召开“创新社会管理”和“推进公正廉洁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专题座谈会,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

[贾庆林]: 比如,尽快研究确定社会组织长远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制度框架,加强对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和城镇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建立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薪酬体系,健全退役军人安置管理法规政策体系等,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贾庆林]: 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为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开展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民族自治县(旗)城镇化、对口支援新疆问题专题调研,支持民族地区自然灾害防治综合治理。

[贾庆林]: 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发挥宗教界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调研,提出的完善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实施办法等建议,受到重视和采纳。举办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充分发挥他们的影响力,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工作,促进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和谐。

[贾庆林]: 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信访工作。认真办理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和各界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分析和把握全局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年受理、办理委员和群众来信来访60522件次,编报社情民意信息252期,反映意见和建议1896条。鼓励支持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建言慈善、践行慈善。

 

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继续深化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贾庆林:加强同港澳、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独特优势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人民政协有计划有步骤地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更多内容进入2012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