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一)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坚持共同理想信念和前进方向,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之基、团结凝聚之本。要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举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形势报告会、理论研讨会、学习讲座,加强世情国情教育,开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方针政策、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贾庆林]: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办发〔2011〕16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产生和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迎接中共十八大的各项工作。

[贾庆林]: 中共十八大召开后,及时组织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继续深化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贾庆林:加强同港澳、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独特优势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人民政协有计划有步骤地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更多内容进入2012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