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六)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关键在于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大力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围绕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社会主义民主的两种形式等重点课题,整合研究力量,健全研究网络,建立开放式、多层次、社会化研究机制,拿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理论成果。

[贾庆林]: 召开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座谈会,认真总结各级政协履行职能及开展提案、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对外交往等经常性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探索政协工作规律,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努力形成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

[贾庆林]: 加大政协新闻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类媒体重点宣传政协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做好典型宣传,加强对外宣传和网络宣传,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结合做好换届筹备工作,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政协界别作用,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密切与地方政协的联系,深入推进政协机关建设,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继续深化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贾庆林:加强同港澳、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独特优势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人民政协有计划有步骤地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更多内容进入2012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