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去年辽宁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已完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4


全国人大代表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进入两会专题

陈政高省长:去年辽宁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已完成

中国网: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两会”特别报道。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辽宁省代表团的驻地,省长陈政高今天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他着重介绍了辽宁省保障房建设目标顺利完成的情况。

陈省长您好!2011年辽宁省保障房建设的进展情况怎样?

陈政高:去年下达我们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是34万套,我们实际上开工了37万套,竣工了10万套, 还有12万套在矿山的棚户区,去年基本上是完成任务了。这个完成以后,辽宁省的独立矿山或者整个工业企业的棚户区改造就全面完成了,今年我们的任务是21万套,我们对21万套做了分解,而且各个市都把自己的任务领回去了。我们去年为了搞棚户区改造,省财政掏了20个亿,今年省财政厅要继续掏钱,大概要掏7、8个亿左右,我很有信心完成这21万套。这21万套和去年比有一个差别,就是我们主要搞城市的棚户区改造,所以压力相对较小,所以我们对完成这个任务是很有信心的。

中国网:刚才您说了这个在财政的保障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土地的保障上怎么样?

陈政高:土地保障上因为有一些市区,可以用市区的土地,另外国家在这方面也给我们特别的关照,所以搞棚户区改造的土地是没有问题的,搞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也是没有问题的,今年我们也是基本落实了。

中国网:从政府的层面来说,您认为应该如何来保障这些保障房建设的质量呢?

陈政高:质量都是有现场监督的,每天要进行检查,质量方面我们认为是好的,是满足要求的,广大居住者也是满意的,特别是我们现在想办法分配公平、公开,做到不出问题,我们既然盖了房子,还要让老百姓住的非常舒心,保持这种公平公正,这是很重要的。

中国网:好,谢谢陈省长!

(中国网记者:郑海滨 齐锐)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