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斌委员:今年的房价会平稳过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4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超斌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进入两会专题



中国网:王委员您好,您今年主要提了一些什么提案?

王超斌:主要是提房地产调控应该适度。

中国网:您觉得今年的房价还有可能再跌吗?

王超斌:我认为会平稳过渡。

中国网:您觉得现在保障房的建设,去年的目标是一千万套,今年是七百万套,您认为今年的压力是不是很大?

王超斌:这个应该是没有什么压力,但是真正要对老百姓用起来才可以,不能都建在城市边缘地区,让老百姓居住不方便,那就不叫保障房了,只有让老百姓感到满意的房子,保证了老百姓的基本居住权,那才是真正的政府的幸事,人民的幸事。

中国网:保障房有一些出现了质量很低劣的情况,您觉得这个应该怎么避免呢?

王超斌:质量方面倒不是真正出现什么大的问题,这个我倒没有发现,但是我发现有一些建设位置比较的偏远,使用很不方便,这样就使地方和中央事与愿违,希望这些建保障房的能够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那就建在城市市区内,因为他们是弱势群体,他们坐公共汽车更不方便。

中国网:您有没有考虑过节省建造保障房的成本,是不是可以收购一些商品用房,二手房什么的?

王超斌:那当然是最好了,这个建议你说了,我还会更好的写进提案中,帮助我们完成这个提案,我们正在完善保障房和商品保障房和市场价房子的完整调控的政策,我们这个团队正在写,争取很快写出来,写出来以后我们可以共同地推动这个政策落实。

中国网:好,谢谢您,谢谢王委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杨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