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去年我国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5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国网 杨佳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国网 杨佳

 



[温家宝]: (三)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级政府加大对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的投入,全国财政支出2.82万亿元。

[温家宝]: 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突破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多项重大产品和装备的空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八号飞船先后成功发射并顺利交会对接,成为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温家宝]: 扎实推进教育公平。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经过25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全面实现“两基”目标。免除3000多万名农村寄宿制学生住宿费,其中1228万名中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生活补助。建立起完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初步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

[温家宝]: 推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高幼儿入园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扩大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首届免费师范生全部到中小学任教,90%以上在中西部。

[温家宝]: 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中央财政加大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支持,各地对公益性文化事业投入显著增加。扩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范围,服务面逐步拓展。文化体制改革继续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取得重要进展。大力加强群众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体育事业取得新成绩。

[温家宝]: 积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13亿城乡居民参保,全民医保体系初步形成。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范围进一步扩大。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全覆盖,基本药物安全性提高、价格下降。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有序进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取得新进展。

 

温家宝:2012年工作总体部署 GDP增长目标确定

温家宝提出为建设持久和平 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不懈努力

温家宝:努力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

温家宝::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温家宝: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温家宝: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温家宝: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温家宝: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温家宝: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温家宝: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温家宝: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温家宝:去年我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温家宝:去年我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温家宝:去年我国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温家宝:去年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

温家宝:去年我国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遏制物价过快上涨 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更多内容进入2012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