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2012年工作总体部署 GDP增长目标确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5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
 

[温家宝]: 二、2012年工作总体部署

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要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决不懈怠,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温家宝]: 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较长时期内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快速推进,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蕴藏着巨大的需求潜力;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我国发展建立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和体制条件,宏观调控经验不断丰富,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提高;东部地区创新发展能力增强,中西部地区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发展潜力有序释放;经济发展的传统优势依然存在,劳动力资源丰富、素质提高;财政收支状况良好,金融体系运行稳健,社会资金比较充裕。

[温家宝]: 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和平、发展、合作仍然是时代潮流,总体上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我们要坚定信心,善于运用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

[温家宝]: 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温家宝]: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同时,要在产业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和经济增长保持同步。

 

温家宝:2012年工作总体部署 GDP增长目标确定

温家宝提出为建设持久和平 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不懈努力

温家宝:努力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

温家宝::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温家宝: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温家宝: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温家宝: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温家宝: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温家宝: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温家宝: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温家宝: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温家宝:去年我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温家宝:去年我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温家宝:去年我国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温家宝:去年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

温家宝:去年我国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遏制物价过快上涨 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更多内容进入2012两会视频专题>>

 

1   2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