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领导人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6


外交部长杨洁篪答记者问 中国网 董德
外交部长杨洁篪答记者问 中国网 董德
 


[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 我是印报托的记者,我想问的问题是有关新兴市场国家对于包括发展中和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有什么影响?这个问题很重要,金砖国家领导人即将在本月举行新的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关注点是什么?中国对这次会晤有什么期待?另外不久前您刚对印度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您与印方领导人广泛交流了看法,还就加强海上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请您评价一下现在的中印关系以及中印之间存在的问题。

[杨洁篪]: 当前世界一大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这对推动国际秩序朝着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是极为有利的。去年在我国三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是十分成功的,我相信不久将在印度举行的第四次领导人会晤也会取得圆满成功。

[杨洁篪]: 就中方来讲,我们希望此次会议取得三方面的成果:一是促增长,增强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心,为加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新的动力;二是要促稳定,也就是要发挥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地区局势的缓和与稳定;三是要促合作,就是要推进成员国之间在经济、金融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各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带来更多好处。

[杨洁篪]: 最近我确实访问了印度,主要目的是要为我国领导人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作准备,同时也为了推进中印关系。我感到中印双方都希望两国关系是健康、稳定的发展,都希望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开拓合作。

[杨洁篪]: 我同贵国外长就保持两国的高层交往势头、推进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人员往来、推进人文交流等等都达成了一致意见,我认为我们要按照两国领导人的共识来努力做好具体工作,包括进行海上安全等方面的磋商,包括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来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谢谢。

 

中国愿意同广大非洲国家携手合作 共建美好未来

杨洁篪:相信欧元能克服困难 我们愿意向欧洲投资

杨洁篪:中东的前途命运应该掌握在中东人民手中

杨洁篪谈朝鲜半岛局势:对朝美进行对话表示欢迎

杨洁篪:日本要真正做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我国领导人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

今后十年全球将有四大趋势值得重视

杨洁篪谈南海问题: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解决争议

中美应牢牢把握两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大方向

杨洁篪谈俄罗斯大选 强调"一个中心 五个重点"

杨洁篪外长解答中国外交如何应对新挑战

更多内容进入2012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