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愿意同广大非洲国家携手合作 共建美好未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6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6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图为人民日报记者提问。陈竞超 摄




[人民日报记者]: 杨外长,您好,我是人民日报、人民网的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中非关系的。我们知道,近年来,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发展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您如何评价当前的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此外,有人认为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在上升,请问中国在非洲事务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杨洁篪]: 非洲人民选择中国作为同他们真诚合作的伙伴,我们为此感到荣幸,我们也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愿意同广大非洲国家携手合作,共建美好的未来。

[杨洁篪]: 要说中国在非洲的影响上升,不如说世界认为非洲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的共识在上升。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共同积极支持非洲的和平发展事业,共同积极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和自主解决本地区的问题,共同积极支持非洲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共同积极支持非洲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维护自身权益发挥更大的作用。谢谢。

 

中国愿意同广大非洲国家携手合作 共建美好未来

杨洁篪:相信欧元能克服困难 我们愿意向欧洲投资

杨洁篪:中东的前途命运应该掌握在中东人民手中

杨洁篪谈朝鲜半岛局势:对朝美进行对话表示欢迎

杨洁篪:日本要真正做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我国领导人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

今后十年全球将有四大趋势值得重视

杨洁篪谈南海问题: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解决争议

中美应牢牢把握两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大方向

杨洁篪谈俄罗斯大选 强调"一个中心 五个重点"

杨洁篪外长解答中国外交如何应对新挑战

更多内容进入2012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