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闻出版界别委员看望沙博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12


  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李东东(右三)、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右一)前往南官房胡同看望中国外文局老专家沙博理先生(中)人民画报 万全摄影


中国网讯 3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前往南官房胡同看望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翻译家、中国外文局老专家沙博理先生,同行的还有全国政协十一届委员会新闻出版界别的4位委员。

李东东首先代表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别的委员,祝愿沙老身体健康、快乐长寿。

李东东表示,今年会议是在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又是本届最后一次会议,总结文化建设、布局下一年工作以至今后的工作。大家会非常认真的贯彻中央精神和总理报告的精神,对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好新闻出版事业充满了信心。

李东东说:“我们今天的局面和事业都是在老前辈的基础上,后人才走到了今天。我们会把国家的新闻出版事业,把国家的文化建设继续推向前进,请沙老放心。”

沙老对此表示感谢,他说:“非常感谢同志们来看望我,我对你们是有感情的。”并表示虽然自己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亲自到会,但天天都通过电视、网络来了解会议,抱着学习的态度向同志们学习。他希望今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能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努力履行委员的职责。

一同看望沙老的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同志代表沙老所在的单位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对看望沙老的政协委员们表示感谢。

李东东最后代表新闻出版界别向沙老赠送礼物,祝愿沙老健康长寿。(记者 万全 杨掬)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杨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