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重庆必须反思王立军事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14


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 中国网 杨丹

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 中国网 杨丹



[路透社记者]: 总理您好,我是路透社的记者。最后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地方债务的问题,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到现在为止全国各地方政府的债务已经形成什么样的规模?在处理这个问题的过程中,你有什么想法呢?到底有多少债务会进行重组,还款的期限是否会延期?在应对这个问题过程中还有什么新的政策会出台?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大家很关心的重庆市发生的所谓“王立军事件”。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以后,中央的有关部门已经进行调查。您本人是怎么看待这个事件的?您觉得这一事件会不会影响中央政府对重庆市政府和市委领导的信任?谢谢。

[温家宝]: 王立军事件发生以后,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国际社会也十分关注。我可以告诉大家,中央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专门调查。目前调查已经取得进展,我们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严格依法办理。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温家宝]: 多年来,重庆市历届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改革建设事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是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为能做人民的公仆而为人民办些实事而感到欣慰

温家宝提出促中美经贸金融与投资合作的建议

真诚希望两岸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

温家宝:关注政治体制改革是出于责任感

温家宝:要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和健康发展

香港发展变化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温家宝:实践证明农民直选村委会是成功的

中国经济有下行压力 调低速度为结构调整

深知社会分配不公及司法不公引起群众不满

温家宝:许多重大问题经常从群众"拍砖"里得到

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没有私利 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最高人民法院对吴英案采取了十分审慎的态度

温家宝:对僧人自焚行为感到十分沉痛

更多内容进入2012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