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 天然侏罗纪公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1  内容来源: 搜狐旅游

   

 

赤水河

赤水河中游

世界上最大的摩崖石刻汉字--美酒河

世界上最大的摩崖石刻汉字--美酒河

    赤水市位于贵州西北部,与四川南部三县接壤,名区重镇,江连巴蜀,素有“黔北门户”之称。 暮春时节,春暖花开、青山绿水,这里不仅有“赤”一种颜色,正值峭岩飞瀑、桫椤婆娑、竹影摇摇,坐上苗家汉子的“滑杆”,感受新鲜的自然春情、民族风情,再也不愿回到喧嚣的城市。

赤水河的革命历史,每每让人忽略了它美丽的自然风光,这个位于黔北门户、号称“川黔锁匙”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凭它还未广为人知的地质、植物资源,被专家誉为“没有败笔的景区”。摆脱了严寒的萧瑟,暮春的赤水开始涂上赤红嫩绿,与银白的飞瀑,组成绚丽多彩的仙境般画卷。

吃熊猫餐赏千瀑

赤水是国务院唯一以行政区名称命名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桫椤、小金花茶等珍稀濒危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生长良好,拥有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竹海国家森林公园、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还有十丈洞、四洞沟、中国侏罗纪公园、五柱峰等景点,以瀑布、竹海、桫椤、丹霞地貌、原始森林等为主要特点,兼有红军长征遗址、历史古迹。

由于地处云贵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相对高差1500米,境内地表水丰富,众多瀑布和高山湖泊造就了赤水独有的旅游资源亮点,宽度3米以上的瀑布4000多条,是中国名副其实的“千瀑之市”。

因此有人戏称到赤水是“走的是长征路,喝的是茅台酒,看的是大瀑布。吃的是熊猫餐,祭的是英烈魂”。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