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燃起冬季文化旅游“一把火”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3  内容来源: 贵州日报

平塘

平塘

平塘县立足县情特点,把握地域特色,开展“美丽平塘”冬季文化旅游活动,燃起了冬季文化旅游“一把火”。

为了推进平塘“旅游国际化”发展进程,平塘县致力于打造“地质奇观旅游县”的发展目标,在今年年初,就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事关平塘旅游产业发展大计的优惠政策,并于1月25日在贵阳成功举办了省内外60家新闻媒体和36家旅行社参加的2013年贵州·平塘旅游推介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平塘县旅游组团奖励暂行办法》,将斥资200万元,对旅行社组团进行重奖。

从去年12月开始,该县在县城沿河两岸和城区重点道路、重点建筑和节点部位进行亮化品位提升,同时,该县还结合迎新春活动的开展,紧扣“美丽平塘过大年”主题,在春节黄金周期间相继推出了冬泳比赛、义务写春联、舞龙舞狮表演等20多项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以及121个村的“幸福进万家”村寨公益文艺演出和200余个村寨举办的舞龙、扭秧歌、农民运动会等活动,实现了平塘发展冬季旅游经济的新突破。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1.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79万元,同比增长51.12%和83.63%。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