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梦圆神舟——揭秘神舟幕后的航天英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石创峰在操作吊车。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石创峰在操作吊车。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随着神舟十号成功的进入轨道,神舟系列飞船发射飞行任务也将暂告一段落。在这个让所有人欣喜又带着些许不舍的时刻,记者有幸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访到五位航天人,他们均从神舟任务之初就来到这里,在茫茫戈壁滩上一干就是十几年,用智慧和技术保障每一次任务的顺利完成。现在神舟系列飞船任务终将告一段落,他们也感慨颇多,有不舍、有怀念、有展望……

他们的工作在我们看来很特殊,可是在航天人的群体里,他们做的是组成飞天壮举的成百上千个岗位中最平凡的工作。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正是这样一名又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航天人,通过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筑造了神舟飞天的中国梦。

他们是一个个普通的航天人,他们也是神舟系列任务的幕后英雄,他们更是中国航天事业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