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雷纳托·鲍曼:金砖国家应该更加注重全球治理改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国际部主任雷纳托·鲍曼发言(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9日讯 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中国网现场直播报道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国际部主任雷纳托·鲍曼出席主论坛并参与“国际经济格局变化与展望”讨论。他认为,金砖国家应该更加注重全球治理改革有两点原因:一是全球治理并没有反映真正的经济发展;二是从中长期来看,新兴经济体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对金砖国家来说挑战还是很大的。它们必须找到一个共同的议程,特别是在两个方面:一是在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在金砖国家之间增强双边的交流和合作。(完)

以下是文字实录:

雷纳托·鲍曼: 谢谢。首先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我主要谈一谈金砖国家的问题。我们都知道金砖国家的一些特性,我想谈一谈他们最近的发展。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些国家的发展速度最近减缓了,他们依赖于本国市场和区域市场。特别是较几年之前而言,他们也减少了使用积极财政政策的可能。我们还有一个关于货币政策的担忧,特别是关于美国等国家货币政策的担忧,美国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日本也有一些,但是欧洲还没有,他们对金砖国家有一些积极的影响,可能会增加需求,但是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有所减缓。昨天我们也听到欧洲国家进出口的表现都较以前大大减缓,这也是引起人们担忧的一个方面。美国也表示他们要改变货币政策,今天我们也知道美联储在它的货币政策上会有所改变,这对于新兴国家是一个挑战。

雷纳托·鲍曼: 我们已经经历了货币资本外逃,QE的退出将会在短期之内增加资本减少的风险。同时,美国实体经济增长也非常缓慢,这些因素在一起,我们会看到金融的资产负债表方面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这对新兴经济体来说都不是好消息,金砖国家比较联合起来携手合作,应该更加注重全球治理改革。有两点原因:一是全球治理并没有反映真正的经济发展;二是从中长期来看,新兴经济体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对金砖国家来说挑战还是很大的。它们必须找到一个共同的议程,特别是在两个方面:一是.在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在金砖国家之间增强双边的交流和合作。我们有很多具体的问题,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合作找到方法和解决办法。我已经在4分钟之内说到了我想说的。谢谢。

专题: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