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舒布哈适斯·刚欧帕德哈:印度卫生、教育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印度发展基金会研究主任舒布哈适斯·甘戈帕迪耶发言(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9日讯 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中国网现场直播报道

印度发展基金会主任舒布哈适斯·刚欧帕德哈出席主论坛并参与“国际经济格局变化与展望”讨论。他认为,市场现在越来越具有多元性,尽管发展非常快,但是很多地方还是非常落后的,购买力不强。一个是卫生,一个是教育,这两个市场是非常有潜力的。因为要发展,印度的人口都非常多,我们要培养他们的技能,不管是基本的技能还是高技能,所以印度在卫生方面投入了很多私人资金,在这方面将会是一个重要的增长点。(完)

以下是文字实录:

舒布哈适斯·甘戈帕迪耶: 谢谢,我想感谢组织方邀请我来到这里,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这个会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前面三位演讲者都讲到市场的改革,因为时间不多,所以我就不再重复他们的意思了。我要谈一下非常具体的问题,我也是对这个问题抱了很大的希望,我真诚地感到新兴市场国家在经济基础上进行战略合作有很大的空间,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有希望的,有一点非常重要,我们要看到因为危机,所有的国家都开始更加依赖自己的内需,而不是出口市场,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好的。拿印度来说,还有中国、非洲,我们这些经济体有两重性,我们现在正在努力扩大内需,扩大人们的收入,同时我们也有很多劳动力正在进入劳动力市场。但是现在出口却不景气,所以对于印度来说,我们就要改变这种局面,对于其它的新兴市场国家来说也是如此。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有希望的。我们的市场现在越来越具有多元性,尽管发展非常快,但是很多地方还是非常落后的,购买力不强。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面临这样问题的经济体就不能够过多地依赖出口,要更加实现市场的融合,发展自己的市场,扩大内需。

舒布哈适斯·甘戈帕迪耶: 第二,有些部门正在实现开放。因为我们是很有劳动力优势的,对于这样的市场来说,我们也有很大的市场,一个是卫生,一个是教育,这两个市场是非常有潜力的。因为我们要发展,我们的人口都非常多,我们要培养他们的技能,不管是基本的技能还是高技能,所以印度在卫生方面投入了很多私人资金,我觉得在这方面将会是一个重要的增长点。最后,我看到这些国家都需要进行很多的政策改革,我希望政府能够理解到这一点。我们需要新的调控设施,而不是一个非常严厉的管理,而是需要更加灵活的管理措施、监管措施,这一点我们可以进行更多的讨论。刚才您也提到了全球市场的这种改革。

专题: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