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老总去哪儿> 时间轴

北大荒原总经理丁晓枫被免职 涉违规拆借资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北大荒周三晚间发布公告,2013年11月2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关于对丁晓枫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措施的决定》称,丁晓枫在担任北大荒董事、总经理期间存在违规行为,提议对其免职。

黑龙江监管局称,北大荒对外拆借资金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丁晓枫作为公司总经理,在北大荒违规对外拆借资金中负有主要责任;连续两次以上未出席董事会,也未委托其他董事出席,未能充分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黑龙江监管局认定丁晓枫为不适当人选,要求其在决定书出具之日起三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北大荒应当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作出免除丁晓枫董事的决定。

事实上,早在2012年年底, 北大荒股份公司因累计对外拆借资金高达9.76亿元未及时进行披露,严重违反股票上市规则,上证所决定给予北大荒以及公司董事、总经理丁晓枫公开谴责。

北大荒独立董事朱小平曾公开表示:拆借资金的情况事前独董没有参加讨论决策,事后不知道具体事项,一点情况都不了解。

11月16日,北大荒召开了201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改选,目前丁晓枫已经不再担任北大荒董事职务。

 

个人资料:

 

大学文化,高级农机工程师。1983年参加工作,历任黑龙江省建边农场修配厂技术员、调度,修配厂厂长,农机交通公司副经理,乳品厂厂长,工业科科长,副场长,场长,黑龙江省嫩江农场场长,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现任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