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老总去哪儿> 时间轴

工大首创董事长龚东升被拘 公司公告语焉不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工大首创,即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全资龙头企业——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集团公司控股的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92 亿元,主营业务为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商业经营。18日晚间,工大首创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公司日前接到云南省公安厅通知,董事长、总经理龚东升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被云南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拘留审查。董事长龚东升为何突然爆出涉嫌经济犯罪?记者致电工大首创,但其公布的投资者热线却始终无人接听。董秘钟山则对外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相关内容,只是强调涉嫌虚报注册资本。

根据工大首创公告,龚东升涉案行为与上市公司无关,公司目前经营正常。董事长不能正常履职期间,由副董事长张淑惠代行职务。有熟悉工大首创私募人士透露,龚东升是半路入主工大首创的,对上市公司的管理和控制有限。

龚东升对上市公司的控股权也岌岌可危。今年10月15日,工大首创公告称,雅戈尔及其关联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持股比例达15.8%,已经超过八达集团所持股份15.69%。

 

个人资料:

 

龚东升1964年出生,金融工程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深圳市九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东升是2009年进入资本市场视野的。当时,为规避大学直接经营企业的经济和法律风险,哈工大将八达集团70%的股权以3.8亿元转让给深圳市九策投资有限公司。但随后便爆出龚东升与八达集团不和,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消息。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