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老总去哪儿> 时间轴

反腐加码 徐敏杰或因码头投资收购被调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自去年7月1日魏家福辞去*ST远洋所有职务,挂印而去之时,*ST远洋或许就开始经历一场反腐巨震。

11月7日晚间,*ST远洋发布公告证实徐敏杰已于7日被相关部门调查,同时宣布公司董事徐敏杰因个人原因已辞去董事职务,该辞任即当日生效。

11月11日晚间,中集集团亦发出公告宣布,公司高管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和副董事长职务,同时其所担任的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自动解除。

据业内人士向21世纪网透露,早在去年年底,徐敏杰就已被带去问话,长达7天,后续一直被搁浅,此次再度被调查,背后的大环境则是中央在逐渐加大反腐力度,而且并不排除此案还会继续延伸,赶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展开对远洋集团的调查,便可窥见中央对推进国企反腐的决心。

2005年、2007年,中国远洋先后在H股、A股上市,风光无限。中国远洋也被誉为国企巨无霸远洋集团的上市旗舰和资本运作平台。

然而光环退去,*ST远洋正陷入多事之秋。除却*ST远洋高管再被爆出贪腐丑闻,连续两年的“A股亏损王”今年前3季度依然亏损超过20亿元,退市悬崖近在眼前。而魏家福在退休前夕那句“党中央理解我就足够了”,充满了遗憾。

 

个人资料:

 

徐敏杰,男,毕业于青岛远洋船员学院船舶驾驶专业,并取得上海海事大学(原上海海运学院)与荷兰马斯赫里特学院合办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历任上海远洋船舶船长,上远货运公司副总经理,中远集运亚太部上海分部(上海中货公司)总经理,中远(集团)总公司运输部总经理,中远太平洋董事会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中国远洋副总经理及投资及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执行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2013年11月,中远副总徐敏杰被调查,或牵扯中远最优资产。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