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农合统筹基金支付保障水平全国第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5  内容来源: 中广网贵州频道

   

贵州新农合统筹基金支付保障水平保持全国第一

 

    央广网贵阳2月18日消息(苏梦园)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2013年贵州省卫生厅将新农合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2万元以上,新农合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达69.29%,保持全国第一的保障水平。

  近日,贵州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州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党组书记宋宇峰做客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就贵州新农合制度作了详细解答。

  2013年,贵州省卫生厅在国家将儿童两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及儿童急性白血病)等20种大病纳入新农合保障范围的基础上,新增地中海贫血、老年性白内障、儿童尿道下裂、苯丙酮尿症4种大病病种,共保障覆盖24种新农合重大疾病。对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急性白血病、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和老年性白内障等5种疾病实行免费救治。同时,将其余19种重大疾病个人支付比例从国家要求的30%降低到20%(其中终末期肾病10%)。此外,还将妇女两癌等恶性肿瘤的手术、化疗、放疗费用全部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补偿范围。

  贵州省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不设起付线,取消封顶限制。保障覆盖的24种重大疾病新农合补偿均不受新农合药品目录和基本诊疗项目目录的限制,不设起付线,不受患者参合地本年度新农合统筹基金补偿封顶线限制。同时,贵州省卫生厅通过与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合作,将格列卫等原研药、专利药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报销范围。

  宋宇峰表示,2013年贵州省新农合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让参合农民群众得到了实惠,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参合农民群众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得到进一步减轻,参合农民群众有病敢看了。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