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赵克志:用“两个五年”把贵州教育搞上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内容来源: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 张丽 摄

 

   “抓好下一代教育,不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明确要求,是改变贵州、挖掉穷根的根本。”谈及贵州省的教育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讲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3月6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赵克志对贵州未来的教育发展做出了新的规划。他说抓好下一代教育,不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明确要求,是改变贵州、挖掉穷根的根本。

    赵克志说,近年贵州在教育上重点做了三件事:一是抓基础设施。加强校舍、食堂、体育场馆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改善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二是抓扩大规模。办好学前教育,巩固义务教育水平,提高高中阶段、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让孩子们都有上学的机会。三是抓质量提升。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全面提升各类教育办学水平。

 

听到记者有趣的提问,赵克志代表和陈敏尔代表会心一笑。 张丽 摄

 

    赵克志表示,2010-2013年,贵州教育投入近1500亿元,招了7.8万名乡村教师,有400万农村学生享受营养餐计划。下一步,贵州将在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基础上,一头向普及学前教育延伸,一头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延伸,力争用3—5年时间在全省普及15年基础教育,用“两个五年”时间把贵州教育搞上去。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