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洪崎:小微金融需自我革命 才能抓住发展机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洪崎:小微金融需自我革命 才能抓住发展机遇 中国网孙磊摄影
 

  中国网4月9日讯(记者 孙磊 郜玉至)昨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拉开帷幕。在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小微金融:亚洲的创新与实践”分论坛上,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发布了《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在报告中洪崎表示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转型深化推进的影响,小微企业的经营和盈利状况却改善有限。

  洪崎介绍说,《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倡导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持续关注,近3年来,小微企业和小微金融的政策环境不断好转,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扶持政策,监管部门积极进行制度引导,促使各类金融机构主动参与,小微金融实行蓬勃发展,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尽管一批小微企业受益于金融扶持而平稳经营,但是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转型深化推进的影响,小微企业的经营和盈利状况却改善有限。

  洪崎认为,必须在行政指导和市场调节两个层面上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深入到更低层级的小微企业层级中,才能在小微经济上升成为国家战略进程中发挥金融的促进作用。

  《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第四篇为机构创新篇,主要分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创新事件,提出了改善小贷公司融资问题的政策建议,并对互联网金融环境下小微金融,如电商模式、P2P模式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实践进行了分析总结。报告的核心观点在于小微金融面对新型机构的加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兴起,必须以开放的心态进行自我革命,才能抓住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