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4网络名人丝路行

国外客商看好藏毯丝路融合

发布时间: 2014-08-29 09:33:16 | 来源: 西宁晚报 | 作者: 啸宇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青海新闻网讯 “第一次来到青海西宁,我就被这个城市的热情和悠久的藏毯历史文化所吸引。”“Very good,没想到青海的藏毯展聚集了这么多出色的世界地毯行业精英。”“两千年前,古丝绸之路上叮叮当当的驼铃声,打通了中国与阿拉伯世界连接的千万里路,而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成为我们继承渊源、共话未来的契合点”……

这两天,一张张精美绝伦的地毯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到青海。

8月8日上午,到青海省绒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的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接受媒体专访。鲁斯捷莫娃告诉记者,藏毯展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一个载体。土库曼斯坦首次参加藏毯展会,认识了世界其他地毯强国和青海的地毯产品及其历史文化。当今,现代化的交通穿古丝绸之路而过,连接着东西方。青海有着丰富的资源,广袤的草原,这里交通完善,这为土库曼斯坦和青海友好交往提供了宽广的道路。在世界区域合作方兴未艾的今天,土库曼斯坦和中国青海双方的合作大门将更加敞开。

伊朗国家地毯博物馆馆长高德拉塔·阿巴迪说,现在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必定有其不同的内涵,作为地毯博物馆业他们将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以及经贸合作。伊朗地毯的最大特点在于将艺术与美、爱与文明融合在编织技术中,传承着伊朗的历史和文化。青海藏毯展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把世界地毯产业的一流专家聚集在一起,展开深入讨论,这些对业界的发展极其珍贵。当然她也期待与各个国家包括中国青海在博物馆行业上的合作。(来源:西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