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商人德福落户西安 创建中国印度文化俱乐部

发布时间: 2014-09-02 16:46:05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熊惠玲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印度商人德福落户西安 创建中国印度文化俱乐部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10年前,当印度人德福的朋友们向他推荐去中国发展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瞪大了双眼问一句:“Why,为什么是中国?”10年后的今天,他在西安找到了答案,不但开起了一家餐厅,还做起两国文化的传播使者。他说:“我的餐厅是一家文化交流餐厅,我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让来到了我餐厅的人,就像到了印度一样。”

走遍世界 落地中国

10年前,学习餐饮管理的德福在印度的一家大型餐饮企业工作,他抱着一种“中国市场没有印度好的”想法,拒绝了朋友们邀请他到中国发展的机会,“我从来没有想过到中国。”05年的时候,一次外派的机会让他来到中国,正是这次机遇,让他对中国的印象有了颠覆性的改变。

德福用6个月的时间学会了中文,用两年的时间游走在中国的上海、深圳、北京,在各国餐厅里做管理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只是想抱着玩的心态,也是对中国的初步了解,还没有想着要留下来长期居住。”两年期满后,德福又前往了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游历,“准确地说,我是在广泛对比,想要选择一个可以发展自己事业的地方,通过多年给别人打工的经历,现在我有能力做一番自己的事业了。”

“广泛对比后,我还是选择了中国。”德福说,我在美国住了几年都不知道自己的邻居是谁,这种文化我非常不适应。“中国人和印度人在人与人的交往的方式上是一致的,亲和友善,并且两个国家都是有着几千年历史,这种历史文化的悠久性让我非常喜欢。”

“西安就是我要找的城市”

从初到中国不吃中餐,到每天不吃中餐就感觉没有吃饱,德福首先就爱上了中国的美食。“我很喜欢吃川菜,印度菜和川菜味道都很重,但属于两种不同的辣,我还喜欢吃街边的串串香。”德福说,中国的一切都超乎了我的想象,2010年他决定在中国发展自己的事业,想开一家自己的品牌餐饮店。

德福说,我到过的中国城市有很多的印度餐厅,但我不仅仅想开一家餐厅。“我在印度读书的时候,从课本上就知道中国,知道中国佛教与印度的渊源,印度人对于中国的认知只停留在李小龙那个时代,但少有人对现在的中国有新的印象。”看到自己在印度的很多朋友对中国的认识还非常局限落后,德福决定将自己了解的中国告诉家乡人,并将印度的文化向中国人展示。

“想要做文化交流,首先就要找到一个有历史文化的地方。”德福开始在中国寻找一个自己心目中的城市,“我去了青岛、深圳、三亚、上海、天津等很多城市,直到来到西安,来到大唐西市丝绸之路步行街。”德福说,我看到了这里各个国家元素的聚集,西安又是古代丝路的起点,这些都非常符合我要开一家中印文化交流餐厅的条件。

“中国不仅有李小龙,印度不仅有瑜伽”

走进德福的印度红堡餐厅,各种印度风情的装饰让人陶醉。“餐厅里所有的厨师和服务人员都是我从印度带来的,装饰品也都是从印度带来的,有印度神的雕塑、古印度街景图、印度挂毯……我就是想让来餐厅吃饭的人感觉像到了印度一样。”德福说,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瑜伽和咖喱成了印度的代名词,但印度还有胡里节、香料、飞饼……

“我的餐厅里不仅仅是为大家提供印度美食,也是一个中印文化俱乐部。”德福说,餐厅会定期举行各种有关印度文化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印度大米、印度茶、印度药材、印度手绘、印度服饰、宝莱坞舞蹈等一系列特色。也让大家在交流中了解中国的节日、风俗、美食……”他说,中印之间的丝路文化源远流长,如今在新时代下应当将这种交流扩大纳新,让两国的人知道,“中国不仅有李小龙,印度不仅有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