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名人丝路行”西安启动 探索丝路起点

发布时间: 2014-09-15 08:48:12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陕西政能量 | 责任编辑: 孙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任贤良、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9月12日上午,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全国“网络名人丝路行”活动在西安启动。

    网络名人们将先后走进汉长安城遗址公园、唐大明宫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小雁塔、大唐西市、西安城墙、阎良国家航空基地等地采访采风。


    未来几日,网络名人们还将赴甘肃敦煌、张掖,青海西宁、循化,新疆乌鲁木齐等地采访采风。


    2013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时提出,中国与中亚国家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在此背景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网络名人丝路行”活动。在网络名人的参与和带动下,此活动对于广大网友和民众了解古丝路文化,认识当今“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区域经济发展、互联互通等方面的作用将产生重要意义。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任贤良致辞

全国网络名人代表花千芳发言。

全国“网络名人丝路行”西安启动 探索丝路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