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丝路行”考察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发布时间: 2014-09-17 09:27: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寇莱昂 | 责任编辑: 孙磊

图为当日网络名人考察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博物馆 摄影/中国网 寇莱昂

 

中国网9月13日讯(记者 寇莱昂 董超 孙婉露)今天,参加全国“网络名人丝路行”的网络名人开启了西安的第二天行程,本次活动历时10天,途径西安、甘肃、青海、新疆四省。

当天下午,考察团抵达了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据介绍,大明宫是唐长安城三处大型宫室之一,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公元634年),废毁于天祐元年(公元904年),存世约270年,唐代17位帝王在此朝寝,宫区面积达3.2平方公里,约是北京故宫的4.5倍。因其规模最大、制度完备、皇帝朝寝时间最长,被看作是大唐帝国的统治中心和国家象征,被认为是唐代宫室制度和建筑艺术的高度成就和典型代表,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的巅峰之作。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明天上午,全国网络名人将离开古城西安。未来几日,他们还将赴甘肃敦煌、张掖,青海西宁、循化,新疆乌鲁木齐等地采访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