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4网络名人丝路行

《网络名人丝路行》第4集:木卡姆与大巴扎

发布时间: 2014-12-09 15:19: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新疆是我们这次丝路之行的最后一站。在丝绸之路上,新疆具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东起长安的丝绸之路,经河西走廊进入新疆,在这里分北、中、南三道和中亚、西亚、南亚以及欧洲和非洲相连接,但是无论从北、中、南三道中的哪一条,都必经新疆。接下来的旅程,我们就将探寻新疆丝路的历史,感受新疆独特的风情,领略新疆新经济的风采。

    10天的丝路之行,我们在古丝绸之路上领略了历史的繁花似锦,也体验到了这条悠长的古路对南北、东西的贯通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它传递着物品,也传递着文化,更传递着东西方间的认识和交流。

    今天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古老的丝绸之路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